首页 >> 地方水保
甘肃省三个开发建设项目顺利通过水土保持设施竣工验收
发布时间: 2008-11-20
 
    近期,甘肃省引大入秦灌溉工程总干渠小水池水电站工程、330KV山丹送变电工程和黑河330KV送变电工程等三个开发建设项目顺利通过了水土保持设施验收。
    11月12日至15日,甘肃省水利厅水土保持局组织水保监理、监测、评估等专家和相关市、县水行政主管部门,对永登县引大入秦灌溉工程总干渠小水池水电站工程和张掖市330KV山丹送变电工程、黑河送变电工程的水土保持设施进行了验收。
    验收组成员严格按照《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设施验收管理办法》有关规定,通过实地查看项目施工现场,观看项目施工录像,审核项目监理、监测和评估报告,逐项比对批准的水土保持方案内容,并全面细致地就水土保持工程的施工过程、程序、质量保证及安全等诸多问题向建设单位进行了质询。验收组讨论后形成了验收鉴定书。引大入秦灌溉工程总干渠小水池水电站工程的建设单位兰州大通水电投资有限责任公司、330千伏山丹送变电工程和黑河送变电工程的建设单位甘肃省电力公司张掖供电公司在工程建设过程中高度重视水土保持工作,始终按照批复的水土保持方案落实各项防治措施和建设资金,健全了质量管理体系,有效地保证了水土保持方案的顺利实施,并对防治责任范围内的水土流失进行了较全面、系统的治理,建成的水土保持设施基本符合国家水土保持法律法规及相关技术规程规范、标准的要求,能较好地发挥水土保持和改善生态环境的作用,达到了预期目标,同意通过竣工验收。
水利部水土保持生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10/09/01 17: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