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中国水土保持学会科技协作工作委员会2009年年会暨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09-09-22
 


会议现场



刘震司长作会议总结

    2009年9月21日,中国水土保持学会科技协作工作委员会2009年年会暨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水利部、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相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各大流域机构、重点省(市)水土保持主管部门等60多个单位、部门的委员和代表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水土保持学会科技协作工作委员会主办,水利部水土保持生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

    会议期间,20多家来自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的委员单位分别就当前水土保持科技的新特点、新发现和新认识,今后水土保持科学研究的新方向、新问题和新现象进行了介绍,展示了各委员单位在水土保持科研领域的优势和特色。受会议邀请,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安东•爱默生教授、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罗蒙•费罗杰教授,分别就欧洲水土保持的相关立法与科研状况,欧洲地中海沿岸地区水土流失特点、防治对策及科研合作机制做了精彩报告,并同与会代表进行了热情交流。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项目“黄土高原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程关键支撑技术研究”和“长江上游坡耕地整治与高效生态农业关键技术试验示范” 首席科学家刘国彬和文安邦研究员,分别介绍了项目的研究进展,交流了项目的研究特色、技术创新和阶段成果。

    副主任委员、秘书长、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胡春宏副院长,副主任委员、科技部农村科技司王学勤处长和中国科学院资源环境科学与技术局冯仁国副局长分别作了重要讲话。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水利部水土保持司张学俭巡视员、中科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李锐研究员、中国工程院学部工作局高中琪副局长参加会议。主任委员、水利部水土保持司刘震司长作总结讲话,高度评价了会议取得的成果,分析了中国水土保持科技工作面临的形势,总结了委员会成立一年来的主要工作,并就委员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广开言路,为推进我国水土保持科技事业出谋划策;二要产学研结合,努力提升科技质量和水平;三要优势互补,共同推动水土保持科技进步;四要加强协作,拓宽水土保持科技协作渠道;五要深入开展国际交流,学习国际先进理念与技术。强调要努力把科技协作委员会办成“有特色、有活力、有实效、有希望”的科技协作平台。

水利部水土保持生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10/09/01 17: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