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总体目标和任务
  机构组成
  管理运行机制
  工程技术研究开发方向
  开放服务主要范围
  现有资质
   总体目标和任务
 
1、总体目标
以水土流失防治和生态修复为重点,面向全国,以自主创新为主导,着重研究水土保持工程建设中热点、难点重大科学技术问题,通过广泛交流合作,优化基础研究装备和完善水土保持技术体系,将水土保持生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成国家一流、具有国际先进水平、集技术研究、产品开发、推广示范、培训为一体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主要任务
(1)紧密围绕国家发展战略目标和水利部中心工作,针对水土流失防治与自然修复中重大关键性、前瞻性、基础性和共性的科学问题,开展事关水土保持长远和全局发展的重大课题研究,为国家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和保护的宏观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2)关键技术问题研究,引进、消化、吸收和创新,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水土保持新技术和新产品,直接为工程服务。
(3)紧密结合重点工程建设,进行科技成果转化,实用技术集成和推广应用,研究开发成套技术,为我国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提供技术支撑。
(4)紧密结合水利部水土保持司的实际需要,培训水土保持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
(5)加强不同类型区土壤侵蚀与水土保持的现场观测及数据分析,为水土流失规律研究提供坚实基础。
(6)建立不同类型区水土保持生态建设新技术、新产品试验示范区,带动和促进新技术和新产品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中的广泛应用。
水利部水土保持生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4/06 12:3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