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栏
关于组建水利部水土保持生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批复
发布时间: 2006-04-21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你院《关于申请组建水利部水土保持生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请示》(水科国科[2006]18号)收悉。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为加强水土流失防治和生态修复等方面的研究,同意以你院和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为依托单位,联合组建水利部水土保持生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不单设机构,不增加编制。
    二、该中心实行管理委员会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其主要任务是研究水土流失防治与自然修复中的重大关键性、前瞻性、基础性和共性的技术问题,组织开展开发建设项目水土流失治理关键技术的国内外交流与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与运用等。
    三、该中心实行“开放、流动、竞争、协作”的运行机制。要充分利用现有的科研、人才等综合优势和基础条件,通过联合攻关、技术创新和技术辐射等形式,加强水土流失与防治和生态修复研发、学术交流和数据共享平台建设,逐步形成优势互补的高水平的水土保持研发协作网络。
    四、该中心通过积极争取承担国家及水利部下达的研究项目,承揽横向合同任务以及开展有偿咨询服务等途径取得收入,维持中心的正常运转。

水利部办公厅                                  2006年4月6日印发

水利部水土保持生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10/09/01 17:06:20